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党群建设 > 党务工作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计划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6-17 11:32:57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根据市委、市卫生局党组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安排,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以下实施计划。
一、基本任务
按照市委《实施意见》和市卫生局党组《实施方案》,这次创先争优活动的基本任务和要求是:
在党支部建设上,努力做到“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
在党员队伍建设上,努力争当“五个模范”:自觉学习的模范、争创佳绩的模范、服务群众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弘扬正气的模范。
在活动内容上,主要开展“五比五看、五项活动”:比思想素质,看谁的宗旨意识强;比服务态度,看谁的服务工作规范;比服务质量,看谁的工作流程便捷;比服务技能,看谁的服务水平高;比行业作风,看谁的群众满意度高;开展党性教育、岗位奉献、服务群众、亮牌示范、组织创新五项活动。
在方法步骤上,严格按照市卫生局党组安排的“四个步骤”进行。
二、重点目标
根据单位实际,在认真完成上述基本任务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一创两推三比”活动。
1、开展以名专业、名科室、名骨干为内容的“三名工程”创建活动。从2010年起,开展每两年为一个周期的以培养名骨干、建设名专业、树立名科室为内容的“三名”创建工程。以名骨干支撑名专业,以名专业支撑名科室,以“三名工程”的创建全面推进业务工作上档次、上水平。通过创建活动,努力实现硬件装备先进、业务技术精湛、工作业绩领先、管理科学规范、服务优质高效的目标,推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从而提升我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在全市、全省的知名度和竞争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建目标是:到2010年底,建立1个名专业,树立1个名科室,培养4名名骨干,创建1个全市卫生系统重点学科,单位整体业务工作和管理工作上水平。到2011年底,创建1个全市卫生系统重点学科,累计名专业达到3个,名科室达到3个,工作业绩位于全省前列。其他业务科室至少有1名名骨干,工作业绩有大幅提高,单位整体工作在市直卫生系统位于前列。
2、推动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印发的《机关党支部工作规范化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认真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快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建立健全并落实“三会一课”、党员目标管理与民主评议党员、党内监督、党员教育培训、流动党员管理等制度。加快党员发展工作,壮大党员队伍,力争在两年内建成党总支。认真开展“双优双先”创建和推选工作,积极争创省、市先进党组织。
3、抓好党员推优活动。认真落实党课教育和党员管理制度,强化党员意识,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党员评优选先活动,在单位内部评选表彰一批思想作风过硬、工作实绩突出、能够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党员。积极向各级党组织推荐评选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树立一批省、市先进典型。
4、比学习。以政治理论武装为基础,以业务技能提升为重点,以法制宣传教育为保障,坚持落实“三个一”制度,在全体职工和党员中开展学习比赛活动。主要组织开展三项活动:一是开展“一带一”帮助活动,科室主要负责人和中级职称以上党员干部,每人帮带一名普通职工或新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两年为一个周期。二是开展讲课活动,中层干部、高级职称人员都要自定命题,走上讲台做交流。三是开展演讲比赛,以“立足岗位做奉献,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组织开展一次演讲比赛。
5、比业绩。以疾控绩效考核为契机,围绕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目标,立足岗位实践,从服务态度、工作能力、工作成绩等方面着手,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竞赛、护理技能比武、卫生应急演练等岗位练兵活动。通过细化岗位目标、严格业绩考评,每年组织进行一次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
6、比形象。以优化服务为目标,根据不同岗位人员面对的主要服务对象,开展“疾控服务大家评”问卷调查活动。以增强干部职工和党员大局观念和集体意识为目标,组织开展“单位发展我行动”意见征集活动。以优化环境、树立形象为目标,开展疾控文化创建活动。
三、工作措施
1、精心组织。成立中心“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全面协调、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各科室、各党小组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积极跟进。每名党员要有针对性地提出个人争创的计划和目标。
2、细化方案。对中心确定的几项重点活动,由创先争优办公室负责,分别制定具有操作性的实施办法,并负责组织实施。各科室、各党小组、全体职工和党员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
3、强化督促。建立中心领导督促联系点制度,定期深入科室或召集会议,了解活动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调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各个阶段的重点任务,进行专项督查,跟踪落实。
4、营造氛围。充分发挥网站、简报、宣传栏的作用,大力宣传身边的先进,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信息和实际效果,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二0一0年五月十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