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成功举办2023年全市重点传染病检测技术培训班

【来源:卫生检测检验所 发布日期:2023-11-03 09:18:2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10月23日至27日,平凉市疾控中心成功举办了2023年全市重点传染病检测技术培训班,来自七县(市、区)疾控中心的实验室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分理论授课和实践技能操作两部分,特邀请了省疾控中心两位病原学检测方面的专家专题讲授了传染病检测新技术和实验室生物安全方面内容。

开班式上,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党委委员、副主任(副所长)伏永鹏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传染病防控及实验室能力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当前在传染病防控和监测方面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伏永鹏强调,市县两级疾控机构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新冠、流感等重点传染病监测预警能力;各实验室要强化病原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规范化操作,不断提高生物安全防护意识,严防生物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勉励大家认真学习,加强交流,互学互鉴,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查找差距,共同提高,全力做好今年重点传染病监测与防控工作。

本次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在理论培训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当前传染病病原学检测重点工作,手把手培训了实践实操技能,培训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