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深化校地合作携手助推复合型创新公卫人才培养

【来源: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10-12 15:27:15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10月11日,甘肃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兴民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平凉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考察对接工作,双方就深化拓展校地合作事宜进行对接洽谈。
魏兴民带领学院调研组专家深入市疾控中心各业务科室及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召开平凉市疾控中心和甘肃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对接座谈会。
 
 
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党委书记、主任(所长)席国平介绍了疾控中心基本概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对甘肃中医药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平凉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深层次交流合作,有信心与甘肃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建高质量实践教学平台,携手推进复合型创新公卫人才培养,赋能卫生健康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魏兴民介绍了甘肃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有关情况,并表示,甘肃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对深化与平凉市疾控中心战略合作高度重视、信心满满,希望通过深化拓展校地合作,将学院对人才的培养和单位对人才的需求相结合,促进公卫人才供需精准匹配,为加快推进健康平凉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会上,双方就将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确定为甘肃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深化合作携手推进复合型创新公卫人才培养达成共识。
平凉市疾控中心是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甘肃医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建有流感、麻疹2个国家级网络实验室,水质理化、食品理化、地方病等4个理化实验室,艾滋病确证、新冠病毒检测等6个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以及1台核酸检测移动方舱实验室。现有兰州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行业导师2人;高级职称(23人)占专业技术人员的37.7%,中级职称(19人)占专业技术人员的31.1%;研究生学历(13人)占总人数的11.3%,本科学历(83人)占总人数的72.7%。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