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三减三健” 从我做起 ——平凉市疾控中心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8 18:34:09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23年9月是第17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深入推进实施以“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平凉市疾控中心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活动活动主题是“三减三健 从我做起”,主要内容包括“人人行动,全民控盐”,“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食用油与健康的关系,控油的标准等健康生活方式知识与技能,活动紧紧围绕主题,在微信公众号、中心网站发布“三减三健,从我做起”的科普稿件2篇,在9月第二、第三、第四周到新河湾广场通过设置宣传教育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放置宣传展板的形式,累计发放慢性病等防治宣传材料1000多份,受益群众300多人。
通过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了群众学习健康知识的主动性。为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做好慢性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