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荣获“全国地方病防治机构氟砷检测实验室质量控制考核先进单位”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1 19:05:31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8月30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全国地方病防治机构氟砷检测实验室质量控制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平凉市疾控中心地方病氟砷检测实验室因成绩突出,为我省乃至全国地方性氟砷中毒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和质量保证,被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授予“全国地方病防治机构氟砷检测实验室质量控制考核先进单位”称号。
 
 
地方性氟中毒和地方性砷中毒是严重危害健康的两种地方病,因涉及面广,影响人口众多,也是世界范围内备受关注的环境与公共卫生问题。氟砷实验室质量控制考核工作是地方性氟砷中毒防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全国流行病学调查、疾病监测、控制和消除评价等工作的顺利实施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