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平凉市召开全市2023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1 16:58:37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全面提升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质量,3月31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了全市2023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有良主持,市疾控中心主任张省会作会议报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亦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疾控中心主任,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班子成员、各科(所)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总结了新冠疫情防控及2022年度疾控重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市疾控重点工作任务。市疾控中心与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签订了2023年疾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更是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疾控重点工作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3659”发展思路和全省疾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抓好疾控体系和疾控能力两个建设,夯实传染病防控、免疫规划和卫生检测检验三个基础,提升公共卫生监测、职业卫生监测、放射卫生监测和卫生应急处置四种能力,推进结核病、艾滋病、地方病、慢性病防治和新冠病毒监测五项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研判形势,持续做好新冠病毒监测预警工作;二要力求突破创新,狠抓落实执行,高效完成全年疾控工作目标任务;三要聚焦慢性四病,坚持医防融合,整体提升慢性病综合防治管理水平;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科学防控,全面强化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实战化能力。2023年全市疾控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全市疾病预防控制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职责任务,为切实推动2023年疾控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开创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新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