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甘肃省2023年死因监测技术培训班在平凉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3 11:08:2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23年3月28-30日,甘肃省2023年死因监测技术培训班在平凉举办,来自全省15个市(州)和86个县(市、区)疾控中心负责死因监测工作科长及业务骨干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省疾控中心社慢科科长张静主持会议,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所长王斌到会并讲话、平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伏永鹏致词,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任晓岚、主治医师席金恩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斌所长指出居民死亡报告和死亡原因统计工作是研究死亡水平、死亡原因及变化趋势和规律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强调全省各市(州)、各县(市、区)要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业务能力,全面掌握常见病死因链的填写和根本死因的确定。要规范工作流程,密切部门配合,建立合作机制,定期开展人口死亡信息比对校核、补漏查错。要完善工作制度,要强化督导及现场技术指导,提高死亡病例报告数量及质量。
 
 
     培训班对死亡证明书的正确填写、根本死因的判定进行了详细讲解;通报了2022年全省死因监测数据质量及漏报调查结果;安排部署了2023年死因监测重点工作;特邀兰州大学公共卫生专家申希平就死因监测数据质量分析及利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平凉市、静宁县交流了死因监测工作。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死因监测技术骨干的业务能力,也为2023年死因监测项目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