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三抓三促”行动 进行时】平凉市疾控中心顺利开展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2 15:25:17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可动态监测新冠病毒的组成和分布,及时发现新的变异株,评估变异株的传播力、致病力和免疫逃逸能力等生物学特性变化和风险,为病毒检测试剂开发、疫苗研发策略的改变及病毒溯源等提供科学依据。
 
 
平凉市疾控中心根据省、市新冠病毒变异株监测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人才和疾控功能定位优势,积极开展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工作。2023年3月中旬,经过样本制备、文库构建、上机测序、生物信息学分析,首次完成了21例新冠病例样本的全基因组测序工作,成功获得20例阳性标本的全基因组序列。
 
 
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工作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平凉市疾控中心成为我市首个具备新冠病毒基因组测序能力的实验室,必将为我市新冠疫情流调溯源、风险研判与预警、毒株变异研究等提供技术支持,也为今后新发传染病、重点传染病的处置和流调溯源工作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