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核酸检测及采样工作视频培训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0-28 20:51:4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涉及多省,蔓延速度快,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提升各级人员的核酸检测能力和采样技术,有效控制疫情发展态势,市疾控中心于10月28日晚紧急组织召开了全市核酸检测及采样工作视频培训会。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核酸检测、采样及信息报告人员,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采样及信息报告人员,各检测点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县(市、区)直各采样点负责人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组负责人张亚孔、信息报告组袁亚兰分别就核酸检测及采样、个人防护、信息报告、实验室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辅导。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有良根据国家、省市最新的疫情防控指导精神和相关规范,对当前我市各级检测点及采样点在核酸检测、采样及信息报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强调,对整改措施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核酸检测、采样及实验室质量控制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二是严格按规范开展采样及样本运送工作,提升采样质量;三是强化各级检测点的实验室质量控制,提高核酸检测的准确性;四是加强人员的个人防护培训,提高自我防护技能。
 
 
通过培训,再次提高了全市各级疾控中心及各采样点、检测点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意识和技能,规范了采样、核酸检测、信息化报告和实验室质量控制等环节工作,杜绝了易被忽略、易造成感染、易出现问题的高风险工作环节和漏洞,为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核酸采样及检测技术支撑。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