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3 20:38:52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近日,我省部分地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感染来源不明确,蔓延速度快,形势严峻复杂。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按照疫情最新动态现更新近期区域排查管控范围,涉及到的相关人员要主动向社区、工作单位等报备,接受管控。
一、凡是14日内旅居史涉及高中风险区者
    截止2021年10月23日18时,全国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11个。
    高风险区:
内蒙古自治区(1个):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北京(1个):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
中风险区:
内蒙古自治区(4个):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   二连浩特市西城社区   二连浩特市额仁社区   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新华街道
甘肃省(2个): 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   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 
     贵州(2个):遵义汇川区东方湘江湾小区  遵义汇川区仁和苑小区
宁夏(3个):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  银川市兴庆区太阳都市花园小区  银川市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
以上区域来(返)平人员,均为新冠疫情高风险人员,需提前向目的地村组(社区)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有以下重点时段和区域旅居史人员
10月1日以来途经内蒙古额济纳旗,酒泉市金塔县,嘉峪关市,张掖市甘州区、临泽县;
10月14日以来途经临夏州永靖县、广河县,甘南州夏河县、合作市、迭部县、碌曲县,陇南市宕昌县、四川省若尔盖县;
10月15日以来途经张掖市山丹县,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
10月19日以来途经天水市麦积区、定西市临洮县;
10月15日乘坐D2746次列车。
10月10~16日昆明来甘旅行途径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金塔县,嘉峪关市。
10月16~19日昆明来甘旅行途径甘南州、陇南市。
三、其他需报备人员
与已公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
健康码或行程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
四、坚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减少不必要出行。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按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当前我市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工作已开始,请完成两剂次接种且第二剂次接种后满6个月的公民,积极主动完成加强针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附:各县(区)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平凉市疾控中心:0933-8711926
崆峒区疾控中心:0933-8212862
泾川县疾控中心:0933-3321003
崇信县疾控中心:0933-6124669
灵台县疾控中心:0933-3621128
华亭市疾控中心:0933-5936000
庄浪县疾控中心:0933-5936329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23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