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提示

【来源:传防所 发布日期:2021-10-15 14:49:46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据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10月14日通报,2021年10月13日7时至10月14日7时,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二连浩特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已决定,从14日12时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为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输入,现结合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向全市广大公众提示如下:
一、自2021年9月30日(含)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旅居史的来平返平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及酒店报告,并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非必要,建议近期不前往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确需前往的,须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报备,返程抵平前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返平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二、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15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