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提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7 22:57:31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10月13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报告新增本土病例1例,10月15日,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例、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报告新增本土病例2例,10月16日陕西西安报告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2例(途经张掖市、嘉峪关市)。为强化疫情监测,严防疫情输入,现结合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急提示如下:
一、2021年9月30日(含)以来从内蒙古二连浩特市,10月1日(含)以来从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陕西西安市、甘肃张掖市、嘉峪关市来平返平人员,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乡镇)、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同时,以上地区来平返平人员均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请全市广大公众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如非必须,近期请勿前往以上地区,确需前往,须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报备,返平后要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17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