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崆峒区开展2020年“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崆峒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19 09:11:1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20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为进一步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消除碘缺乏病危害,推动实现《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目标,根据省、市有关开展2020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18日,崆峒区卫生健康局、地病办、疾控中心、花所镇卫生院联合在花所镇开展了2020年全区“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固定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健康促进品、设立群众咨询台开展一对一健康指导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讲解合格碘盐的购买、辨别、使用等科学常识,引导群众坚持食用加碘盐,有效预防碘缺乏病,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地方病防治工作,消除地方病危害,助力脱贫攻坚战。本次活动,共制作悬挂宣传横幅2条,设置固定宣传展板9面,发放宣传折页、海报、健康知识读本等资料6000多份,发放手提袋、一次性纸杯、抽纸、保温杯、围裙等健康促进品3500多个,接受现场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达到了预期的宣传目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同时,为推动全区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联合崆峒区融媒体中心于5月13日至21日在崆峒区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播放碘缺乏病防治核心信息宣传片,通过平凉移动公司手机客户端发出碘缺乏病防治宣传短信20000条,制作碘缺乏病防治核心图文信息并利用单位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结合防治项目为100名孕妇发放了印有防治核心信息的健康促进品,有效落实了“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地方病防治策略。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碘缺乏病的防治知识有了科学、正确的认知,提高了群众对碘缺乏病危害的认识和树立了科学补碘的健康意识,充分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地方病防治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地方病防治成果。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