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华亭县积极开展“全国爱牙日”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来源:华亭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8-09-30 09:14:37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了推动我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普及健康生活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健康行动的良好氛围,打造健康华亭。9月20日上午,在华亭县卫计局的指导下,县疾控中心联合妇计中心、中医院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了以“三减三健、迈向健康”、“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主要采取摆放宣传版面、播放健教讲座、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义诊、咨询等方式进行,向广大群众宣传“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常见传染病,肺结核防治,免疫接种等疾病防控科普知识。现场悬挂横幅2条,设立展板6块,播放音响资料5种,发放宣传资料12种 ,1200余份,现场咨询义诊100余人。
通过大力宣传正确的刷牙方法及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用油、用盐、用糖误区,限盐、限油,身体力行清淡饮食、吃动两平衡可以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和肥胖、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知识,有效引导群众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让慢性疾病远离自己,让健康伴随左右。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