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崆峒区疾控中心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来源:崆峒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8-09-30 09:17:54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18年9月1日是第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三减三健,全民行动”,活动切入点是“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旨在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三减三健”专项活动,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意识,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行为,广泛普及慢性病防治知识, 9月5日,平凉市疾控中心、崆峒区疾控中心、四十里铺中心卫生院联合在四十里铺街道开展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现场义诊,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和健康促进品等多种方式,为过往群众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核心知识,倡导日常饮食中减盐限油、合理膳食,日常生活中控制体重、适量运动,重视和了解慢性病防治要点,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不断提高生活质量。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健康生活访视读本、慢性病防治手册1000余本,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3面,发放宣传抽纸、围裙、纸杯、手提袋等健康促进品3000多个(件),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同时,区疾控中心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等推送“三减三健”核心信息和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社区共同关注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积极采取行动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学习健康知识的主动性,加强了居民健康生活方式行为的意识和有效防控慢性病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