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督导华亭县结核病防治工作

【来源:华亭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8-09-30 09:09:39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9月19日,市疾控中心结防所一行对我县结核病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
督导组通过现场核查、现场提问、听取汇报等形式,重点对结核病定点医院病人发现、分子生物检测、结核病病例系统录入工作进行了督导,随后抽取2个乡镇对5例在治的结核病病人进行入户随访,在随访过程中主要询问了病人的服药、查痰领药情况,并嘱患者要按时服药,杜绝断药、停药现象,对患者及家属讲解规范治疗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
在反馈会上,督导组高度评价了我县结核病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县能够克服结防人员少、工作繁重的压力,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在学校结核病防控、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等方面走在了前列。下一步,要抓紧抓好患者规范治疗管理,进一步提高患者管理率和规则服药率,确保完成全年结核病防治目标任务。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