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区疾控中心联合举办了“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羁押人员结核病专题

【来源:结防所 发布日期:2018-03-26 17:34: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3月21日,在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平凉市疾控中心联合崆峒区疾控中心组织结核病防治专业技术人员6名,走进平凉市第四监狱举办了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把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国家免费检查治疗肺结核的政策带给了高墙之内的服刑羁押人员。
本次专题讲座就全球、全国及我市结核病流行现状、肺结核传播途径、常见症状及国家免费检查治疗肺结核政策等方面的知识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针对监狱内羁押人员密集,服刑人员心理压力大,身体抵抗力差等实际情况,提出了监狱内预防肺结核的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措施。讲座结束后,结核病防治人员还将宣传折页、宣传海报、毛巾、纸杯和抽纸等宣传用品送到了在场的每一名羁押人员手上。同时,通过对羁押人员听讲座前后填写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调查问卷》对比,发现讲座后羁押人员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明显提高,达到了宣传的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本次专题讲座,使监狱羁押人员对结核病防治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提高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和信念行为知晓率,改变了不良卫生行为,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对遏制监狱结核病暴发流行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