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区联动深入校园开展结核病健康促进活动

【来源:结防所 发布日期:2018-03-27 17:41:5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今年,平凉市疾控中心加大了对学校结核病的宣传,联合崆峒区疾控中心,组织结核病防治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平凉市职业技术学院和平凉市第二中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结核病健康促进活动,旨在呼吁在校师生积极参与结核病预防与控制活动中来!
结核病在学校的防治工作不可忽视,因为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生源复杂,免疫屏障强弱不一,加之学习紧张、居住集中,相互接触较为密切,一旦发生结核病疫情,如不及时处理,很容易造成暴发流行。
市、区疾控中心结防专业人员针对学生结核病早期症状不典型、体征不明显,甚至无自觉症状,易忽略,一部份学生是通过体检才发现患有肺结核而就诊,好发年龄一般在12岁以上的中学生居多,人群集中,易发生暴发流行等学校结核病疫情特点,通过举办结核病科普知识讲座、悬挂横幅、摆放展牌、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品、填写《结核病防治知识行为信念调查问卷》、邀请学生上台谈听后感言、现场互动有奖问答等方式大力宣传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国家免费检查治疗政策。
通过这次健康促进活动,使结核病防治知识深入校园,在提高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认知水平的同时促进了他们不良行为的改变,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了对结核病患者的歧视,确保学校日常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通过“学生-家长-社区”链,将国家免费政策和防治结核病知识向家庭和社区辐射,使更多的人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