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组织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大型义诊咨询宣传活动

【来源:结防所 发布日期:2018-03-24 17:24: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平凉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联合崆峒区卫计局和区疾控中心组织疾病防控专业技术人员共15名,在平凉市人民广场举行了一场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咨询宣传活动,平凉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于宏勤与市疾控中心、崆峒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次宣传活动通过义诊咨询、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宣传画、水杯、香皂盒、纸杯、抽纸、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共计5万余份,宣传覆盖人群达到10万多。有力的宣传了结核病防控知识及国家免费检查治疗政策。同时,现场对500多名群众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行为问卷调查,进一步掌握了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和行为信念知晓率。
通过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平凉市民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形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了对结核病预防及治疗的意识,普及了国家免费检查治疗结核病的政策,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本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平凉市电视台、平凉市报社等多家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对宣传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和跟踪报道。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