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扎实开展双联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1-16 16:32:57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双联扶贫工作指示精神,1月7日至15日平凉市疾控中心紧急启动,组织全体双联干部由中心副主任王轶群带队,奔赴双联点静宁县界石铺镇谷湾村集中开展了双联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中,双联干部们不顾天气寒冷,会同村支书、文书及驻村帮扶工作队,立即开展了入户调查工作。按照省、市、县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采取“一查二问三看四算”的工作步骤,全面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住房、饮水、就学、医保等情况,向群众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17”“2+19”精准扶贫政策等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填写满意度调查表,对26户贫困户逐户进行了走访,确保脱贫核查工作实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力求将帮扶措施落实到位。
恰逢新春佳节将至,市疾控中心结合这次双联活动,在全村180户农户中开展了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特别是走访看望了“五保户”、“三留守”人员、特困户、长期患病和残疾特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期望,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新年祝福,嘱托他们保重身体,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并鼓励贫困户提振精神,增强信心,大力发展增收产业,努力实现就业创业,尽快摆脱当前困境。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