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12-28 09:01:3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做好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认真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做到层层发动、层层布置、层层落实、不留死角,严密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12月21日,平凉市疾控中心召开各科室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及相关事宜。次日,中心副主任张有良、王轶群、伏永鹏同中心办公室、总务科相关人员深入各科室详细查看安全生产情况。
首先对办公区域进行了火灾隐患全面排查,认真检查突发事件应急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应急设施是否完好,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各科室门窗有无脱落、门锁是否完好、水电线路和暖气管道、监控系统是否安全等做了详细检查。对实验室、试剂库、疫苗库及应急物资库等要害部门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制定措施,要求立即整改。加强单位车辆安全管理的宣传教育工作,要求驾驶员出车时严格遵守道路交道安全法和各种规章制度。
我中心在做好自身的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外,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制定和完善了各种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制度和应急预案的落实,保证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开展处置工作。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落实中心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