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省疾控中心对平凉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27 15:29:49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10月21日至23日,省疾控中心性艾所所长余爱玲一行5人,在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轶群的陪同下,对我市艾滋病防治、性病和丙肝病例报告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在泾川县、崆峒区和平凉市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现场资料,对医疗机构艾滋病、性病/丙肝病例报告管理和美沙酮门诊数据资料进行现场核实等方式,对我市艾滋病病例报告和个案随访管理、哨点监测、性病/丙肝病例报告质量、高危行为干预、自愿咨询检测、美沙酮维持治疗和抗病毒治疗等工作进行了专题督导检查。督导组对我市近年来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给予了指导,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督导组指出,今后的工作重点一是要继续加大艾滋病的筛查,扩大检测覆盖面,积极发现和管理好病人;二是要积极发展和组建社会组织,使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中来,减小工作难度和扩大防治效果;三是要规范开展各项工作,尤其是泾川县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的各项工作一定要规范有序开展,保证各项指标和任务完成情况走在全市前列。
通过省级专家的督导检查,提高了我市各级艾滋病防治工作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拓宽了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思路,对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