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赴舟曲卫生防疫队载誉归来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0-09-02 17:32:25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我市赴舟曲卫生防疫队载誉归来
 
8月31日,我市赴舟曲抗险救灾卫生防疫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载誉归来。
我市赴舟曲抗险救灾卫生防疫队由来自市疾控中心、崆峒区、泾川县和华亭县疾控中心的20名专业技术骨干组成,共产党员占90%。8月17日,他们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和疾控系统职工的重托,赶赴舟曲抗洪救灾一线,紧急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历时半月,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累计消毒面积39万平米,杀虫面积8600平米,3名疾控专家每天进行灾区常见传染病的流行病学调查,及时报告监测进展情况,确保了所属任务区域大灾之后无大役,充分展示了疾控系统职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秀品质。工作中他们严格要求。驻地正面始终高悬“平凉市卫生防疫队”横幅,每个党员挂牌上岗,时刻不忘将平凉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给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
他们的工作赢得了上级组织的充分肯定和灾区人民的高度赞扬。我市卫生防疫队被省卫生厅推选为“舟曲特大泥石流抗险救灾先进卫生防疫队”,即将受到省上的表彰奖励;年过半百的老队员王立成在救灾现场见到了温家宝总理,总理的亲切握手与问候让他感动的热泪盈眶;张有良队长接受了甘肃日报记者的专题采访,8月25日的甘肃日报详细报道了我市卫生防疫队的典型事迹;两名年轻同志积极响应舟曲抗险救灾指挥部临时党委的号召,火线入党,实现了人生最大的梦想。拉得出、过得硬、打得赢,他们是平凉人的骄傲!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