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五措并举,抓整改促落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0-09-01 14:55:39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市疾控中心五措并举,抓整改促落实
 
深化干部作风整顿活动进入整改阶段以来,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对前一阶段归纳梳理出问题的整改和落实,通过认真研究,推出五项有力措施,既见人,又见事,全面开展整改工作,切实保证了整改效果。
一是明确整改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对征集到的干部职工对单位、对领导班子的10条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制定了整改任务分解表,既明确了责任领导和牵头科室,又规定了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和整改目标,挂号整改,销号落实,保证了整改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定期汇报交流,加强工作调度。为使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中心每10天召开一次深化干部作风整顿工作调度会,组织各科室汇报交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总结整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研讨存在的主要问题,确定了下一步工作的对策和方向,真正提高了整改工作质量。
三是强化制度落实,狠抓工作纪律。首先,结合抗洪救灾形势,中心进一步加强了对疫情值班制度落实情况的督查,确保三支应急队能轮流值守,随时待命;其次,进一步完善了车辆管理制度,既保证了工作用车,又杜绝了无故出车;同时,加大了对工作纪律的督查力度,彻底扭转了个别职工迟到早退的现象。
四是大兴节约之风,降低工作成本。针对以前节约意识淡漠的问题,在中心的统一安排下,各科室均出台了相应的增收节支措施,从节约每一张纸做起,在节约电话费、水电费、招待费、车辆维修和燃油费等方面成效显著,使单位内部形成了人人节约、事事节约的良好局面,大大降低了工作成本。
五是深化业务督导,提升工作水平。中心以省级规划免疫工作对口督导检查为契机,对重点县(区)、重点乡镇的免疫规划工作程序和工作资料进行了全面的督导和培训,为顺利通过对口检查考核奠定了坚实基础。赴舟曲卫生防疫队严格按照灾区防疫工作技术方案的要求,扎实开展消毒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赢得了上级组织和当地群众的普遍好评。各业务科所全面开展第三季度业务工作督导,狠抓基层在结核病、艾滋病和地方病防治等业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提高了业务工作水平。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