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快速反应,全力以赴支援舟曲抗险救灾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0-08-14 10:23:44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支援舟曲抗险救灾
市疾控中心快速反应,全力以赴
 8月7日,我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发生后,市疾控中心认真贯彻省卫生厅和市卫生局的统一部署,快速反应,紧急动员,采取三项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支援灾区抗险救灾工作。
 一是迅速组建应急队伍。中心紧急抽调9个业务科室的27名专业技术骨干,组建了3个应急队,由三名分管领导任队长,党员比例占到了60%。三支应急队24小时轮流值守,待命出发。同时,重新购置了应急和消毒物资45件,价值3万多元,做好了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积极开展模拟演练。在中心领导班子的统一组织下,三支应急队严格按照省卫生厅《舟曲泥石流灾区传染病疫情监测方案》、《舟曲泥石流灾区消毒方案》等技术方案的要求,紧锣密鼓开展模拟演练,苦练各种应急防疫本领,确保拉得出、过得硬、打得赢。
    三是紧急募捐爱心捐款。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8月11日,中心党支部向全体职工发出紧急倡议,号召大家尽自己微薄之力,为灾区同胞奉献爱心。8月12日上午,在中心领导班子的带动下,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募捐, 每人捐款100-300元,在不到半个小时,就募集到捐款8700元,通过市民政局转达灾区人民,再一次展现了疾控中心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