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扎实开展“五个走进”,认真践行服务承诺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0-08-09 20:15: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市 疾 控 中 心
扎实开展“五个走进”,认真践行服务承诺
 
按照市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开展“三诺四评”活动的总体要求,市疾控中心围绕手足口病防控等重点业务工作,前移关口,下沉重心,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组织开展了以“五个走进”为主的服务基层活动,切实提高了公众的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有力推动了重点疾控工作的发展。
一是走进医院。整合有关业务科室,对26个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网络报告、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结核病项目实施、艾滋病综合干预、地方病防治监测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指导各县(区)综合医院建立了公共卫生科,落实了各项共卫生职能。结合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累计向各县(区)派驻了8个督导组,实行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包县负责制度,指导各级医疗机构有效落实了防控措施。
二是走进学校。走进30多所中小学校,向4.9万多名师生讲授了结核病、碘缺乏病、传染病等防治常识,举办了手足口病防控技术专题培训班。深入平凉信息工程学校、亚东技校等中等专科技术学校,进行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和现场咨询检测服务。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向有关学校派驻了督导组,驻校指导学校科学开展防控工作。
三是走进乡村。组织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面对面—乡村行”活动,在全市86个乡镇卫生院、924个村卫生所进行了问卷调查、健康咨询和宣传活动,覆盖人群14万人。深入46个乡镇卫生院、92个村卫生所开展了规划免疫和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的抽查督导,指导乡、村两级规范了工作程序,健全了工作资料。对灵台县新开乡寨坡村卫生所、崆峒区西阳乡和崇信县九功乡卫生院进行了对口支援和医疗帮扶。
四是走进家庭。深入到7县(区) 750户农户家中,开展了结核病、艾滋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调查,宣传了国家关于肺结核病、重性精神疾病的免费检查治疗政策和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入户督导了639名手足口病、结核病、地方病病人的治疗措施落实情况,指导病人规则服药、规则检查,切实提高了治愈率。
五是走进社区。结合规划免疫宣传日等活动,组织开展了大型宣传活动9次,印制发放甲型H1N1流感、手足口病防控知识等宣传材料和宣传用品20万份,价值2.7万元, 20多万人受益。深入到3个建筑工地,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健康全家人”主题活动,向1000多名农民工宣传了艾滋病预防控制知识,发放宣传用品2000多套,自愿咨询85人,接受检测服务52人。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