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学先进 找差距 谋发展 平凉疾控中心召开学习考察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5-14 17:43:4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平凉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和科室主要负责人赴白银、兰州疾控中心学习考察活动结束后,及时组织考察团成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对照两个市在推进疾控工作上的成功做法和经验,认真思考自身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机关管理、工作作风、业务水平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得出了五条体会、四个启示,并在职工大会上进行了通报。
学习白银、兰州的做法和经验,我们得出五条体会:一是先进市州工作机制灵活,分工协作机制好,最大限度地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优化配置人才资源,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作用,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每个工作人员做到了以独当一面、以一当十。科室之间、职工之间团结协作、互相配合,具有很强的大局意识、协作意识。二是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高,精神面貌好,思想观念新。职工队伍结构合理,体现出“两高一低”(高学历、高职称、低年龄)的特点。对外交流范围大,争资金、跑项目效果明显,得到了各方面的支持。三是突出抓项目,通过整合项目资源,极大地改善了基础设施条件。把及时捕捉项目信息、争资金跑项目摆在工作第一位,争取并实施了全国、全省极为有限的一些大项目,依靠项目成为促进疾控工作长足发展的长久之计。整合各个项目资金和设备,在保证完成项目任务的同时,统筹安排机关建设,极大地改善了基础设施建设和办公条件。四是他们工作上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创出了一流业绩。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卫生科研和提高疾控能力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攻坚,在传染病防控、公共卫生服务、慢性病防治、实验室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上都创出了一流业绩,成功打造了科研引领、项目突破、检验支撑、数字疾控等工作品牌。五是疾控工作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财政保障机制好,发展环境宽松。政府把疾控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之一,在经费预算安排、人才配置、工作协调等各个方面都给予了全力扶持,营造了极为宽松的发展环境。
通过学习考察,我们启迪了思想,优化了思路,得到四个启示:一是只有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作为加强疾控队伍建设的永恒主题常抓不懈,才能不断树立大发展的意识,形成强势的发展环境。二是只有不断地锻炼提高疾控队伍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树立团结协作的良好风气,坚持一流的工作标准,才能促进疾控工作的长足发展。三是只有依靠政府的支持,把争资金、跑项目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才能改善条件、有效解决疾控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四是只有不断地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激发工作活力,最大可能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才能实现各项工作上台阶。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