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2007年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免疫规划科 发布日期:2007-10-26 08:35:39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平凉市2007年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
查验工作顺利结束
 
      实施儿童预防接种证制度是实现儿童预防接种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和提高疫苗接种率、防止疾病暴发流行的重要举措。《传染病防治法》和《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均明确规定儿童入托、入学时要查验预防接种证,对没有接种证和漏种疫苗的儿童要及时补证和补种。
      今年按照省、市疾控中心要求,各县区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进行了接种证查验和疫苗补种工作。市疾控中心及时转发了省疾控中心关于开展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的通知,并对工作方法和时间进度等有关环节进行了严格要求。各县区疾控中心及时对接种证查验工作向卫生局、教育局做了汇报,并上报了接种证查验工作方案。各县、区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及时批文下发,并亲自组织协调有关方面的工作,使接种证查验工作得到了很好的落实。
      庄浪县对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县疾控中心及时向县计划免疫协调领导小组做了详细汇报,县计划免疫协调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县卫生局、县教育局和县疾控中心成立了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督查组,分片督导检查;乡政府主管领导和乡教委、乡卫生院有关人员成立了乡级预防接种证查验协调领导小组,直接组织参与此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相互协作、紧密配合,为接种证查验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县疾控中心共抽调26名专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实行分片包干制,全面开展了督导检查和接种证查验工作,以上措施保证了工作质量和进度,使目标单位、目标人群调查覆盖率均达到了100%。崆峒区和崇信、华亭、静宁、灵台、泾川等县由疾控中心组织培训、督查并参与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任务。
      调查结果:庄浪、静宁、灵台、崇信等县的目标单位(小学和托幼机构)和目标人群的调查覆盖率均达到了100%,崆峒、泾川、华亭三县区的单位和儿童调查率未达到全面覆盖。全市共有小学1594个,调查1508个,总调查率为94.6%;全市新入学学生共42540名,调查42216名,调查率99.24%;其中持证人数36093个,持证率为85.50%。托幼机构总数为282个,共调查257个,调查覆盖率为91.13%;托幼儿童共10220人,调查10204人,调查率99.84%,其中持证人数8706人,持证率85.32%。各县区对无证儿童及时给予补证。全市共调查儿童52420名,漏种儿童6493名,儿童“五苗”漏种率为12.32%,较去年有所下降,百白破、乙肝等五种疫苗均有漏种。各县区对漏种儿童均进行了积极补种,共补种8378人次。
 

                                                           二00七年十月十二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