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实现了基本消除碘缺乏病阶段目标

【来源:地慢所 发布日期:2007-10-12 09:21:01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按照《甘肃省重点地方病防治规划(2006-2010年)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市地病办、市疾控中心于8月份严格按照《实现消除碘缺乏病阶段目标国家考核评估方案》组织对七县(区)进行了巩固和实现消除碘缺乏病阶段目标自查考核评估。考核方法:一是通过查阅相关部门的文件资料、工作安排、总结报告、会议记录等方法对组织领导、碘盐管理和健康教育进行了评估;二是对各级碘缺乏病防治经费的投入情况进行了调查;三是现场查看。
综合考核评估结果:我市碘缺乏病防治的组织领导、碘盐管理和健康教育三项指标评分90.57分;居民户合格碘盐食用率99.3%;8-10岁儿童尿碘中位数244.3ug/L,无<20 ug/L的样品检出;儿童甲状腺肿大率2.95%。对照《实现消除碘缺乏病阶段目标国家考核评估方案》,考核评估认为:平凉市七县(区)全部达到了国家《实现消除碘缺乏病阶段目标考核方案》中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实现了基本消除碘缺乏病阶段目标,已上报省上和国家的考核确认。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