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完成2007年度中央转移支付克山病病情调查项目

【来源:地慢所 发布日期:2007-10-12 09:20:0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我市继去年完成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大骨节病、地方性氟中毒调查项目后,经多方协调努力,今年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地方病防治项目补助经费6万元,安排我市崆峒区和泾川县开展克山病病情调查项目工作。至目前项目工作已全部完成,并于9月份接受了省上的督导检查。
两县(区)项目工作共调查4个乡13个村的1660人,检出克山病病人144例,检出率8.67%,其中慢克11例,占0.6%;潜克134例,占8.1%。调查结果显示,克山病在我市仍有一定程度的流行,进一步加强克山病综合防治措施的全面落实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常抓不懈。
中央转移支付地方病防治项目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我市地方病防治经费不足的问题,同时也表明政府各部门对地方病防治工作给予了应有的重视。各县(区)要继续积极创造条件,努力争取项目支持,使我市地方病防治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