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县区之窗 > >>正文内容

静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9-12 15:05:46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静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于2004年3月12日,是政府举办的实施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性事业单位。现有在职人员34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1人(大学13人、大专3人、中专5人;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7人,医师(士)11人),平均年龄39岁,是一支专业化、年轻化、高素质的疾控工作队伍。
中心占地3560平方米,建筑面积3327平方米,其中业务用房1923平方米。现拥有500mA 、200mA X光机、心电图仪、各式冷藏柜、冰箱、分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光度计、原子荧光光度计、酶标仪、气相色谱仪、超净工作台、超纯净水器、摄像机、投影仪、多媒体一体机等万元以上先进设备30多台件。下设2个职能科室(办公室、后勤保障科)和9个业务科室(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免疫规划科、结核病预防控制所、地方病与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卫生检测检验所、公共卫生和慢性病防制科、预防接种门诊、性病和艾滋病防治科、质控健教科)。
中心承担着全县传染病疫情、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调查处理,各类传染病和地方病、慢性病防制,职业卫生和职业病防制,公共场所卫生和学校卫生监测,儿童计划免疫,预防性健康体检,水质、食品检测检验与评价,性病艾滋病检测以及全县重大活动的公共卫生保障工作。先后通过了甘肃省计量认证和艾滋病初筛实验室认证,启用了传染病直报、结核病管理以及免疫规划管理三个网络系统,有效提高了综合防病能力。
近年来有30余篇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五项科技成果分获平凉市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其中一项科技成果通过省级鉴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有20多人次被评为省部级和市厅级先进个人;2006、2007年在市级年终考核中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2007年被平凉市爱卫会授予全市“卫生先进单位”称号;2008年被省卫生厅授予“结核病防治先进单位”和平凉市政府授予“食用合格碘盐示范乡村创建先进单位”称号。
地址:静宁县西环南路     电话:0933-2521425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