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县区之窗 > >>正文内容

崆峒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9-12 15:05: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崆峒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疾控中心),成立于1956年3月,于2004年1月迁址崆峒区西兰中路87号,占地面积5.1亩,建筑面积1970平方米。是全区集疾病预防与控制、监测检验与评价、应用研究与指导、技术管理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技术服务机构。主要负责全区各种传染病、地方病、寄生虫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等流行病学监测与调查,制定预防控制规划并提供业务指导与技术方案,促进和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中心内设10个职能科室,职工51名,其中高、中级职称占专业技术人员的30%。
2013年7月崆峒区疾控中心综合业务用楼项目批准立项。2014年9月动工,2015年7月竣工。项目大楼投入使用后将全面改善疾控办公、为民服务环境设施,进一步提升免疫规划、传染病防控以及卫生应急能力,拓展慢性病防治工作领域,创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实验室,新开展职业卫生、环境卫生监测检测工作,以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健康新需求。 近年来,在上级行政部门和业务部门的领导、支持下,疾控中心坚定不移地贯彻“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工作方针,抓管理,重质量,全力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和队伍能力建设,积极调研开发新项目,拓展服务新领域,实施了结核病、免疫规划、艾滋病防治等多个疾病预防项目,争取到价值60多万元的检测检验设备,中心实验室现有原子吸收、气相色谱等最新仪器设备33台,计量认证140多个卫生检测检验项目,基础设施、硬件建设和疾病监测能力得到明显加强,疾病预防控制能力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各类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部实现了网络直报,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策略全面落实,接种率保持在较高水平。地方病防治监测工作深入开展,崆峒区麻武乡“碘盐防治示范村”工作在全国推广,全球基金第八轮结核病防治项目医防合作试点工作全面启动,国家艾滋病防治示范区项目扎实推进,慢性病防治工作体系初步形成。2009年被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面对新征程,崆峒区疾控中心将继续贯彻新时期卫生工作方针,本着为人民健康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的宗旨,积极运用现代预防医学理论和技术,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体系,加强重点疾病预防与控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