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工作专题 > 两学一做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学习会(二)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6-08 14:37:4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5月3日,平凉市疾控中心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会。市卫计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李志恩同志主持学习会,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此次学习会,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辅导从历史背景、内容解读、重温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如何践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四个方面全面解析了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李志恩指出,作为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建三问”,充分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真正肩负起责任,做一个负责任的书记、一个用心的书记。党委工作必须坚持两个牢牢把握,不但要有意志和激情,也要更加强调工作的方法。集中学习是掌握党委工作方法的一个方面,同时也要注重从实践中学习工作的方法。
李志恩强调,学习的全部目的在于运用。因此他要求:一是要扎根实际,认识事物的共性与个性。党对我们事业的总体的、共同的要求,是一致的,这是事物的共性。贯彻落实党的要求还要与卫生系统和疾控实际相结合,这是事物的个性。“两个牢牢把握”的工作方法即是共性与个性的结合。二是要坚持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总结学习。要勤于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理论学习;要勇于实践,只有实践才能有所提高;要善于总结、主动总结,在总结中反省、在总了结中提高。三是要在实践中掌握党的政治规矩。通过学习,要认真体会党的传统、经验、规矩都是什么,使认识问题更科学,判断问题更准确,把握问题更全面,真正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深、学透,运用于实践。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