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平凉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结防所 发布日期:2024-03-23 14:24:12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为大力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3月18日至23日,平凉市、崆峒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联合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进监狱、进社区、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对甘肃省平凉监狱、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和新民路社区进行了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现场宣传讲座和义诊咨询,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并发放了宣传折页、海报和纸杯、抽纸等宣传用品,向监管人员、学校师生和社区群众广泛、深入地宣传国家结核病防治工作政策,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引导公众提高自我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现场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海报及折页,健康手提袋,抽纸,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版,悬挂横幅。同时通过互动答题向同学、老师发放水杯、鼠标垫、小饭盒等宣传小礼品。为了解宣传活动知识的掌握情况,通过问卷星和现场调查问卷方式,对学生和监管人员进行了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问卷调查200人份。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做到健康教育常态化、大众化,使更多群众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通过手机客户端发送结核病宣传短信3万余条,动员全社会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
学校、监狱作为人群高度集中的重点场所,一旦出现传染性肺结核患者,很容易造成传播,导致聚集性结核病疫情的发生。进监狱、进校园宣传活动,有力促进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在人群密集场所中的普及,提高了重点场所人群对结核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
 
 
通过系列宣传,进一步深化了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和防治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社会大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深了自我防病、健康责任意识,营造了“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了结核病防治工作走深、走实。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