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县区之窗 > >>正文内容

【喜 报】静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获肿瘤登记进步奖

【来源: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科 发布日期:2024-03-04 11:30:22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24年1月18日,静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被国家癌症中心授予“肿瘤登记工作进步奖”,是继2023年1月4日后再一次获得该奖项。

静宁县自2014年被确定为肿瘤登记监测点,在全省率先开展肿瘤随访登记工作,肿瘤随访登记点设在静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覆盖全县47.83万人。近年来,在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疾控机构的精心指导下,静宁县疾控中心高度重视肿瘤随访登记工作,制定完善了肿瘤随访登记工作制度,明确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工作职责,有力推进肿瘤登记工作步入标准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肿瘤登记数据连续5年被《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收录。

下一步,全市将以静宁县为牵引,以提高肿瘤随访登记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为目标,带动各县(市、区)加强数据上报、审核、监测分析,持续规范肿瘤登记监测工作,强化慢病医防融合管理,加快推进“健康平凉”建设。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