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县区之窗 > >>正文内容

崇信县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送预防接种知情告知案例被中华预防医学会评定为“优秀短视频”

【来源:平凉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 发布日期:2024-02-28 10:18:52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知情告知是疫苗预防接种人员应切实履行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家长的权利。接种人员以科学的态度和负责的精神,让家长在完全知情的情况下对疫苗接种做出科学的选择,减少风险,增加安全性,使儿童健康成长更有保障。同时,知情告知也是减少接种纠纷的最好方式。
2023年3月,为了提高疫苗预防接种人员的规范知情告知能力,加强接种沟通和安全接种,中华预防医学会启动了“西部十一省免疫预防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开展了“预防接种知情告知案例征集”活动。我市各县(市、区)辖区预防接种单位积极参加了案例征集活动,13个接种单位精心录制和选送了乙肝疫苗、A群流脑疫苗和百白破疫苗的接种知情告知短视频共14条。其中,崇信县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送的A群流脑疫苗预防接种知情告知案例短视频被中华预防医学会遴选评定为“优秀短视频”。
该项活动的积极参与和荣誉的获得,对于我市进一步提高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水平和向公众提供安全有效的预防接种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