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召开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2 19:03: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月2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所长)席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省政府国资委《关于转发省安委办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市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各类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层层压实责任,细化防范措施,立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风险意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疾控监督系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一是联动专业机构,全面深入检查。办公室会同第三方消防专业机构组织开展一次节前安全大检查。二是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职责,科室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科室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检查全面到位、措施落实有力。三是紧盯重点区域,抓好关键环节。检验所、免疫规划科要针对实验楼、疫苗库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尤其要突出抓好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和危化品、生物安全规范管理。全面排查,彻底消除各类隐患。四是严格履行职责,强化应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常态化组织开展重点区域巡查,应急队伍要保持应急状态,确保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以高质量安全保障疾控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