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召开医疗广告规范化管理培训暨违规发布医疗广告医疗机构负责人集体约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9 17:29:01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规范医疗广告是防范医疗纠纷和安全风险的源头化治理措施。为进一步依法规范医疗服务信息和医疗广告行为、整理医疗市场不正当竞争行为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本着标本兼治,打建并举的工作原则,12月29日上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召开平凉城区医疗广告规范化管理培训暨违规发布医疗广告医疗机构负责人集体约谈会。
会议首先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科长铁晶莹和监督二科科长马奇智分别以课件形式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和《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等医疗广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并对来源于消费者举报、日常监督发现和市场监管部门移送等多种渠道和车体、户外大型广告牌、互联网广告平台和册页等多种形式的违规发布广告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曝光展示,对其存在的医疗机构名称、诊疗科目与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内容不符、利用卫生技术人员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和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发布医疗广告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违规违法行为说明和警示。培训结束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副主任(副所长)阎峻在讲话中强调,各医疗机构负责人一要提高进一步提高依法执业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抵制虚假违法广告,促进行业自律,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和服务水平;二要加强对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尊法守法意识,切实做到知法守法,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三要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从重从严查处。
最后,对违规发布医疗广告的6家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对其相关问题进一步开展自查,责其限期消除违法广告行为,并将自查和整改情况进行报告。参会各医疗机构负责人作出书面承诺,表示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第一时间对本单位发布的医疗广告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对不符合要求的广告立即整改。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广告经营活动中坚守诚信原则,坚持正确的广告宣传导向,用口碑和信誉赢得市场。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