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县区之窗 > >>正文内容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工作动态 ▏县疾控中心在全国克山病防治技术培训班上进行交流发言

【来源:泾川疾控 发布日期:2023-12-04 10:33:2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23年11月20-2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地病中心)在重庆市举办了2023年全国克山病防治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国16个病区省的70多名克山病防治领域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在经验交流环节,县疾控中心就克山病防治方面取得的进展及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全县在慢型克山病管理治疗工作中推行的“疾控管理、医院治疗”工作模式,受到了与会专家和国家地病中心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县疾控中心依托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及中央转移支付地方病防治项目实施,在实践中探索建立了“疾控管理、医院治疗”的“146”工作模式(即成立领导小组专班协同推进,建立四项机制规范联动管理,优化六项措施联合高效诊疗),显著提高了克山病患者的发现水平、规范治疗比例和生存质量,大幅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最大限度保护了病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克山病综合防治工作取得重大成效,急型、亚急型克山病发病得到全面控制,病情大幅下降。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