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县区之窗 > >>正文内容

静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2023年中国居民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项目现场及县级质控工作

【来源:静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日期:2023-11-11 10:17:36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掌握中国居民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的流行现状及发展趋势,强化慢性病监测体系建设,评估慢性病防控工作效果,我县开展2023年中国居民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项目,为保证监测工作顺利进行及全面掌握我县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情况,根据静宁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静宁县2023年中国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工作的通知》(静卫发〔2023〕396号)文件精神,中心抽调卫生院及各科室专业技术30人深入威戎镇、雷大镇、双岘乡、细巷乡、余湾乡等4个乡镇,全面完成2023年中国居民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项目(静宁县)现场调查及县级质控工作。
 
通过本次监测项目,进一步优化了基层慢病防控机构工作资源,提高了业务素质和技术能力;初步掌握高血压、糖尿病等主要慢性病发病和死亡情况,了解吸烟、过量饮酒、不合理膳食和身体活动不足等慢性病危险因素的变化情况,为制定和完善慢性病防控策略、措施及评估防控效果提供了科学依据。也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下一步,中心将及时向调查对象反馈体检结果,让调查对象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结合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干预,同时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对本次项目获取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形成书面报告,为我县防控慢性病及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的提供数据支撑。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