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崆峒区、庄浪县接受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验收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7 17:41:05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11月8日至10日,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评估验收组对我市崆峒区、庄浪县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评估验收。评估组以查阅资料、现场走访、工作访谈会的形式,先后前往崆峒区、庄浪县健康机构进行现场调研,实地查看两县区在示范区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与特色亮点,并从政策完善、环境支持、体系整合、“三减三健”专项行动、慢性病全程管理、监测评估等八个方面对我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和评估。
现场走访后,省评估验收组分别在崆峒区、庄浪县召开了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调研汇报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两县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视频专题片;县区代表分别汇报了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情况;两县区发改、教育、文旅、财政、民政等有关单位围绕各自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发言,省调研组各位专家对两县区创建慢病示范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提问及点评。省评估验收组对我市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其他兄弟县区慢性病示范区建设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本次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调研验收,是对前期创建工作的一次全面盘点,同时也是推进慢性病防控工作的新起点,我市将以此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把握重点,全力推进我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各项建设任务落地见效,努力提升群众健康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查找问题、严格对照示范区建设标准,针对薄弱环节,精准施策,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工作成果;紧盯群众健康需求,全力构建体系完整、分工协作、优势互补、上下联动的慢性病综合防控体系。突出亮点,形成创建特色模式,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为重点项目,结合群众健康需求和辖区自身优势,持续开展特色建设活动,打造亮点,总结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工作经验,形成具有特色的建设模式,努力推动全市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