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开展艾滋病贫困患者/感染者 关怀救助和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6 10:17:1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三抓三促”活动精神,落实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加大艾滋病患者关怀工作力度,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10月29日至11月2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科一行4人对泾川县、庄浪县和崆峒区家庭困难艾滋病感染者及患者开展了关怀救助和走访慰问活动。
 
 
相关县区邀请了部分艾滋病贫困户和困难家属参加了关怀救助联谊会。联谊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科科长王植霖传达了党和政府关于对艾滋病贫困患者/感染者救治和关怀的相关政策,鼓励患者要调整好心态,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树立生活的信心,积极配合抗病毒治疗,提高治疗依从性。坚持科学规范治疗,提高生活质量。同时为贫困患者发放了困难补助慰问金。参加联谊会的艾滋病感染者/患者都能放下心中的包袱,积极踊跃发言,畅谈接受规范治疗后的感受,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也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真诚感谢。
 
 
联谊会后,慰问组一行深入乡村对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患者进行了入户走访,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
 
 
通过开展关怀救助和走访慰问活动让艾滋病患者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和温暖,树立了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战胜病毒的信心,对有效遏制艾滋病的传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