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市疾控中心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8-30 18:56:49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8月29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扩大)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以及在7月21日党外人士座谈会、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2023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上等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及市卫健委第十次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中共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员会议事规则》及采购、考勤、会议培训等五项内部管理制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党委书记、主任(所长)席国平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疾控中心党委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织“三会一课”和其它各项会议的“第一议题”抓实抓细抓好。党委班子要率先垂范,全面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教育培训,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不断深化并取得实效,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疾控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组建卫生防疫和卫生监督组,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和物资贮备,全面做好灾后应急卫生防疫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扎实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主动创稳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扛牢政治责任,全力推动主动创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会议要求,疾控监督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及市卫健委第十次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按照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部署要求,对标市委关于“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以及“走在前、争一流”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干导向,紧盯今年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对照目标任务和差距不足,建立并落实重点工作月通报、紧要事项登记督办、重要工作定期研判会商、重大事项专班推进、后进约谈督促“五项制度”,拉高标杆,锚定目标,担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地方病防控、检测检验、病媒介生物防治、结核病防控、艾滋病防治等重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聚力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