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市疾控中心圆满完成2023年全市放射性危害因素现场监测工作

【来源:市疾控中心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8-17 15:33:26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有效推动全市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工作,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市疾控中心于8月7日-13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全市放射性危害因素现场监测工作。
 
 
此项工作包括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辐射防护监测和非医疗机构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本年度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辐射防护监测项目共涉及崆峒区、泾川县、崇信县、华亭市、庄浪县的5家医疗机构,此次对选取医疗机构的X射线透视机、数字X射线摄影机(DR)、计算机X射线断层扫描设备(CT)等各种类型的18台放射诊断设备进行了性能和防护监测。本年度非医疗机构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涉及崆峒区和华亭市的5家用人单位,此次对选取用人单位的密封源测井、核仪表、工业探伤等4种类型的5台放射设备进行了现场监测。在现场监测工作完结后,市疾控中心将对监测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并向被监测单位反馈最终检测结果,对监测中发现的设备性能、场所防护不合格等问题将向卫生监督机构反馈并指导有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
市疾控中心通过历年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工作的开展,较全面地掌握了我市放射性危害因素的分布、放射设备的性能及防护、放射工作人员健康监护现状等重要信息,为全市监管执法提供科学依据,推动了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更加规范的开展放射诊疗活动,切实了保护放射工作人员和公众的健康权益,同时通过监测项目大力促进了市县两级疾控中心的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体系建设。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