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市疾控中心开展2023年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现场技术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5 17:33:59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推进2023年全市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业务工作开展和保证工作质量。5月15日-24日,市疾控中心组织艾滋病科及实验室相关专业人员,对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相关医疗机构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现场督导采取查阅各类业务工作档案资料、核查审核各种现场原始记录、核对网络系统与基础资料数据、与工作人员交流座谈、现场反馈等方式对2023年截至目前艾滋病性病丙肝病例报告、监测检测、综合干预、宣传教育、治疗管理、随访管理、药品核查、艾滋病、丙肝哨点监测工作、实验室网络建设及质量管理,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核查。在泾川县医院对各临床科室负责人和公卫科网络报告人员就梅毒、丙肝诊断标准和报病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现场督查,各县(市、区)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有序开展,任务指标进展良好。对部分县(市、区)存在的病例随访不及时,系统数据填写逻辑错误、医疗机构梅毒丙肝病例诊断报告不准确、漏报及报卡填写不完整等问题及时进行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县区要继续加大艾滋病的筛查,扩大检测覆盖面,努力发现和管理好病人;积极创造条件发展和建立社会组织,使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中;建议各医疗机构加强院内性病艾滋病丙肝业务培训和学习,加强院内病例报告自查,提高报病质量。同时要求各县(市、区)丙肝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尽快启动治疗工作。
通过对各县(市、区)疾控和各医疗单位的技术指导,了解了我市2023年艾滋病性病丙肝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全市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的规范有效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