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8 18:09:5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切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在2023年第21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期间,平凉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4月18日-25日,市疾控中心抽调2名专业技术人员参与了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的全市职业卫生重点工作督查,督查覆盖全市所有县(市、区)卫健局、监督所、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服务机构和接害企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
4月24日,市疾控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收听第21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安排部署我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推动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
4月26日,市疾控中心联合市卫健委、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崆峒区卫健局及监督所在平凉飞龙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活动。现场开展了职业健康知识宣讲、现场互动竞答、观摩职业健康档案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企业职工参与积极性高,得到了用人单位干部职工的一致肯定,取得了良好的宣全效果。
4月27日,市疾控中心联合市卫健委、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崆峒区卫健局及监督所在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职业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为该校接触职业危害因素的汽修、能源化工、机械工程、电焊等多个专业的师生开展了职业健康知识讲座。现场互动问答气氛活跃,得到了该校师生的一致肯定。通过本次活动,让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同学们了解了职业健康常识,树立了预防职业病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技能。
4月28日,市疾控中心在崆峒区金江广场开展了职业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向群众开展了职业卫生健康知识宣讲并放发了宣传资料及疾控促进品,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