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县区之窗 > >>正文内容

加强水质监测 保障饮水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4 16:53:51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区疾控中心完成2023年全区城乡生活饮用水
卫生监测枯水期现场采样工作
 
为进一步保障城乡居民生活饮用水安全,动态掌握全区农村生活饮用水卫生基本状况,提供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依据和技术支撑,区疾控中心按照《2023年平凉市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项目实施方案》要求,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完成了全区城乡生活饮用水枯水期卫生监测采样工作。
 
 
区疾控中心认真安排、精心组织,采购了相关设备耗材,制定了监测工作方案,并对样品采集人员及实验室检验人员进行了统一的技术培训。在物品准备、采样、检测、调查等流程上加强了质控,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可靠、有效。此次共采集水样86份,其中城市供水30个监测点,农村供水56个监测点,覆盖了全区17个乡镇49个行政村。
目前,所采集水样已送区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检验,检验结果将及时报送区卫健局和市疾控中心。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