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开展2021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6 15:18:42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21年9月1日是全国第15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 根据省卫健委《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广泛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健康新行动”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氛围,9月9日平凉市疾控中心联合崆峒区疾控中心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活动紧紧围绕主题,采取了多种形式开展,在新世纪广场设置了宣传教育咨询台,悬挂了宣传条幅1条,放置了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折页2000多份,健康生活方式核心信息小册子500多本,发放健康教育扑克200副,围裙200个、控油壶200个,宣传袋600多个,接受现场咨询、解答健康知识群众达200人次,测量血糖血压100余人次。
本次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活动内容涵盖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健康饮食等各个方面,深受群众喜爱。通过现场宣教,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掌握了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增强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这一健康理念,提高了居民学习健康知识的主动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达到了宣传目的,营造了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为共享健康生活,共建幸福平凉奠定了良好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