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开展艾滋病性病防治 现场技术指导工作

【来源: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 发布日期:2021-06-09 17:30:06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掌握全市2021年艾滋病性病防治各项业务工作进展,促进各项任务指标全面落实,5月20日—28日,市疾控中心组织性艾科业务人员,采取查阅工作档案资料、核实网络专报系统、与被指导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等方式,对各县(市、区)2021年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和相关医疗机构,对2021年以来防控工作计划安排情况、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随访和治疗、宣传培训工作、重点人群筛查、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国家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VCT点的建立和运行、全人群HIV抗体检测情况、高危行为干预工作及社会组织建设情况等工作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核查。督导表明各县(市、区)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有序开展,任务指标进展良好。对各县(区、市)疾控和医疗机构的现场技术指导发现存在的基础工作资料不够完整、数据逻辑错误、病例报告及感染者病人治疗存在不规范等问题做了现场反馈。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通过对各县(市、区)现场技术指导,对医疗机构开展PITC工作,扩大检测覆盖面,切实提高艾滋病医疗机构检测数量和质量,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