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中心顺利召开

【来源:检验所 发布日期:2021-06-21 09:05: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和工作质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于2021年6月17日-19日举办了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和设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医疗机构共计4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质量管理科就5月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现场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卫生检测检验所就《新冠病毒样本采集和检测技术指南(第八版)》、PCR检测技术原理及数据分析、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流行现状、检测思路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实践技能相结合的方式。
通过培训重点解决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过程中的技术要点和难点问题。会后就培训班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征求了与会人员意见。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